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捷克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19 哈尔滨日报

  中捷签署联合声明

  据新华社布拉格12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布拉格与捷克总理帕劳贝克举行会谈。双方同意深化各级别的对话与接触,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和1999年两国政府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

  温家宝表示,双方要加强政治层面的沟通与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互信,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提高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发挥各自优势,在机电产品生产、信息通讯、双向投资和科技转让方面开展互利合作;扩大人文领域的合作,鼓励两国人民增加往来,两国政府要为此创造便利条件。

  帕劳贝克说,捷中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政治方面加强对话,在金融、投资、机械制造、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双方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提供便利,继续开展文化、旅游合作,增加两国人员往来。帕劳贝克重申,捷克政府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中国与欧盟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意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会谈后,温家宝和帕劳贝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捷克共和国政府联合声明》,并出席了双方关于文化、农业、林业合作和投资保护等协定及两国企业间合作协定共14个文件的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