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客机暴雪中滑出跑道1人死亡10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41 国际在线

  

美国客机暴雪中滑出跑道1人死亡10人受伤(图)

  冲出跑道后的飞机。新华社/路透

  造成1名男童死亡10人受伤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8日晚7时15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9时15分)在芝加哥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继而冲破机场栅栏与机场附近公路上的两辆汽车相撞,造成1名男童死亡、10人受伤。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说,由于当地正在下暴雪,因此飞机着陆前在机场上空盘旋1小时。

  客机着陆冲破铁栅栏

  这架航班号为1248的波音737型客机8日下午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机场起飞,前往中西部芝加哥米德韦国际机场。飞机上载有9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

  美国联邦航空局说,当地时间8日晚7时15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9时15分)左右,客机在米德韦机场31-C跑道着陆。这条跑道长约1829米,是机场最长跑道之一。然而,客机并没有停在跑道上,反而冲破位于机场西北角的铁栅栏。

  现年54岁的乘客拉里·瓦扎诺来自巴尔的摩。他告诉美联社记者卡拉·约翰逊,起初飞机似乎正常着陆,“飞机出现颠簸。我看到大雪飘落在机翼上,随后出现一次激烈颠簸,我把自己固定在座椅上。”

  瓦扎诺说,一些乘客利用充气滑梯逃出客机,另一些人则从飞机尾部舷梯逃生。

  米德韦国际机场当地时间8日晚8时16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10时16分)关闭,预计于9日早晨6时(北京时间9日20时)重新开放。

  滑入公路撞击两汽车

  冲破铁栅栏后,飞机滑入两条公路交会处,与至少两辆汽车相撞。

  芝加哥消防局局长科尔特斯·特罗特说,飞机机头被撞碎,一台引擎严重受损,散落在地面上。一辆汽车位于飞机一只机翼以下。另一辆汽车位于机头附近。一些航空燃油从油箱内溢出,但很快被消防人员控制住。

  一位名叫玛丽·瓦拉斯金斯的目击者告诉福克斯电视台,她当时听到巨大刹车声。“我以为,一辆卡车翻车,我没有预料到西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在那里。”

  当地医院发言人德博拉·桑说,机上两名乘客受轻伤,车内9名乘客受伤,其中一名6岁男童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因伤势过重死亡,他的两名弟弟和父母也受伤。

  现年35岁的乘客迈克·阿巴特来自巴尔的摩市郊密尔沃基地区。他说,飞机着陆后,他看见一名男子怀抱受伤的儿子和其他人被送上急救车。芝加哥消防局长特罗特说,出事飞机在公路上过夜。

  暴风雪中盘旋一小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联邦航空局官员8日晚从华盛顿赶赴芝加哥,调查事情起因。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声称,由于天气恶劣和交通原因,飞机着陆前在机场上空盘旋近1小时。

  按照米德韦机场的天气报告,当地降雪厚18厘米。大雪还迫使芝加哥奥哈林国际机场数百架航班晚点。

  在达拉斯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说,出事客机机长拥有10年飞行经验,副驾驶也有大约两年飞行经验。他强调,飞机7日刚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接受安全检查。“没有迹象表明,飞机在维修保养方面出现问题。”

  NTSB前主席詹姆斯·伯内特说,调查人员应该调查天气、仪表、引擎和跑道状态,尤其是机场除雪工作是否到位。

  新华社记者史先振

  ■链接

  米德韦机场

  米德韦机场是一座老机场,修建时间甚至比波音737型客机制造年代还早。跑道距离短是机场的安全隐患。专家指出,飞行员在恶劣天气下很难找到跑道起点着陆,那么就没有足够距离把飞机停住。

  机场33年前发生一起坠机事故,造成45人遇难。当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号533客机的飞行员收到控制塔台指令,发现跑道错误,于是竭尽全力在机场周围上空盘旋。

  当飞机试图再次着陆时,在距离机场1600米处撞上3根树枝,随后落入民房屋顶,最后冲入一座民宅后起火,机上18名乘客幸免于难。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

  西南航拥有400多架客机,全部为波音737,总体飞行记录良好。但2000年3月曾发生类似事故。一架客机在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机场冲出跑道,冲破机场周围栅栏,最后停在一条大街上。据新华社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