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就中期预算方案达成一致面临艰难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9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首相布莱尔9日说,欧盟各国在就中期预算方案达成一致之前仍将面临极其艰难的谈判,因为可以回旋的空间非常有限。

  布莱尔当天在唐宁街10号与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爱尔兰总理埃亨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会谈。布莱尔随后对记者说,如果欧盟各国不能在下周召开的首脑会议上就2007-2013年度财政预算方案达成协议,那么期望明年在奥地利和
芬兰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就该预算方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英国5日公布了酝酿多时的欧盟2007-2013年度财政预算方案。其内容包括,英国拒绝放弃它从欧盟财政预算中获得返款的权利,坚持将返款权问题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问题挂钩。但英国同意在此期间将其对欧盟共同财政的拨款额外增加80亿欧元,以合理分担欧盟扩大的费用。

  此外,英国还提出大幅削减对去年加入欧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的地区援助资金,但主张使新成员国在运用资金方面获得更多的便利。根据英国的预算方案,欧盟2007-2013年的中期财政预算总额约为8470亿欧元,远低于前任主席国卢森堡提出的8710亿欧元的预算。

  但是,英国提出的财政预算方案遭到德国、法国、奥地利以及中东欧新成员国的批评和反对。欧盟25国领导人将在15日开始的首脑会议上着重讨论中期财政预算问题。

  英国希望在结束其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之前能够说服各成员国就中期预算案达成协议。此前,由于欧盟各成员国意见无法统一,欧盟中期财政预算方案的谈判已经长时间陷入僵局,特别是英国和法国在是否改革欧盟共同农业政策问题上尖锐对立,导致今年6月份的欧盟首脑会议以失败告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