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加强安全措施防范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43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2月9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内政部9日向媒体宣布,内政部已从当天凌晨起在各地加强了安全措施,以防范“基地”组织可能发动的恐怖袭击。

  也门内政部在重点保护石油设施、特别是与西方国家合作的石油项目的同时,还加强了对西方国家驻也门的使领馆、一些港口、政府机关、涉外饭店等重要设施的保护。

  也门内政部的一位官员说,也门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全措施是为了应对“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发出的恐怖威胁。一些阿拉伯文的网站上7日发表了扎瓦希里的录像和声明,他声称伊斯兰国家的石油正在被伊斯兰的敌人所掠夺,他号召“基地”组织成员攻击伊斯兰国家的石油目标,特别是不要放过那些与美国关系密切的伊斯兰国家。

  也门是全球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石油收入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占出口总收入的93%。2005年前9个月,也门的石油收入达22.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6亿美元。目前,也门的石油日产量为45万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