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东盟关系取得新进展东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56 浙江日报

  记者熊平黄海敏郑捷

  据新华社吉隆坡12月9日电(记者熊平黄海敏郑捷)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9日上午在这里举行的中国与东盟“10+1”外长会议结束后对记者发表谈话,积极评价了过去一年里中国与东盟关系所取得的新进展,指出中国与东盟在各领域的合作正不断加深。

  李肇星介绍说,东盟各国外长普遍积极评价与中国的关系,认为东盟与中国的合作堪称典范。他表示,“10+3”已成为机制较为完善、内容日益充实的合作体系。中方支持东盟关于以“10+3”为主渠道推进东亚合作的立场,愿继续与东盟携手推动东亚合作不断发展。

  据新华社吉隆坡12月9日电(记者许钺乃吕传忠黄海敏)东盟外长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和印度外长会议9日相继在吉隆坡会议中心举行。

  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东盟宪章的制订工作是此次东盟外长会议的一个主要议题。另外,会议还就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东盟组织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禽流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没有就即将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拟订具体议事日程,因为峰会讨论的问题将是广泛的,届时将由与会领导人决定。

  东盟宪章的制订将有助于该组织实现在2020年前建成东盟共同体的目标。

  哈米德说,中方在当天的会议上提出了5个新的合作领域,其中包括运输、能源、旅游、文化和公共卫生,受到了东盟国家的热烈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