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议会选举:执政党获压倒性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0 浙江日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埃及最高议会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经过3个阶段共6轮的激烈角逐,埃及人民议会由选举产生的444个席位已经决出432席,执政的民族民主党获得326个席位,超过了三分之二的多数,赢得压倒性胜利。

  根据埃及法律规定,修宪和宣布紧急状态法等重大立法行动必须获得人民议会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因此,民族民主党在议会中赢得压倒性胜利确保了该党今后5年里的立法主导权。

  埃及最大的伊斯兰政治力量穆斯林兄弟会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共赢得88个席位,是2000年议会选举时仅获得17个席位的5倍多。其他反对党共赢得9席,以独立身份参选的人士赢得9席。

  根据埃及法院作出的裁决,由于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选举活动中出现了暴力事件,有6个选区的选举结果无效,这些选区的12个席位将在随后重新组织的投票中决出。

  埃及人民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共有454个席位,其中10个席位由总统指定,其他444个席位由普选产生。今年5月埃及通过的修改后的宪法第76条规定,只有在人民议会获得至少5%席位的政党才有资格在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推举总统候选人。因此,此次议会选举对于埃及各政党来说都非常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