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护士潦草“书法”要了病人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2005年12月9日报道,医护人员的职责重大,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就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悲剧。英国一名女病人在被注射了过量的药物后死亡,而负责看护她的护士声称她是因为没有看清同事留下的医疗记录才出现了这样的失误。

  这起事故发生在去年1月10日。当天,拉纳克郡莫克兰兹地方总医院的护士凯思琳·沃克给62岁的糖尿病人莫里娅·普拉注射了40剂量的胰岛素。1月17日,普拉就因为心脏衰
竭和脑部损伤引发的支气管炎病逝。

  经检查,导致普拉死亡的根本原因就是她被注射了10倍于正常用量的胰岛素。由于普拉患有肾衰竭,她只能吸收低剂量的胰岛素,如果注射量超标就会危及她的生命,更何况超过了9倍。

  在今年11月14日至16日进行的法庭质询中,沃克辩解说,当时同事菲奥纳·汤姆森留下的医疗记录过于潦草,4u(u代表英文unit,即单位)看起来仿佛数字40,这才导致了自己的操作失误。

  法官检察了汤姆森在当天值班记录上的“书法”,的确是非常容易引起混淆。不过,沃克也难辞其咎,因为她没有及时监控病人的状况,而且对其病情恶化记录也不准确。

  法庭仍在对这起恶性医疗事故进行调查。12月8日,英国医疗当局已经对普拉的家属表示了歉意。康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