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腐败现象日益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04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国际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9日公布的一个民意调查显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腐败现象正日益恶化。

  本次民调在今年5月至10月期间进行,受访者包括来自69个国家的5.5万人。调查显示,有48个国家的多数受访者认为本国的腐败现象在最近3年内日益恶化。

  总体而言,人们把政府部门评为腐败现象最严重的机构。在部分中欧及东欧国家,海关官员被认为最腐败;警察及司法机构则在非洲位居腐败榜榜首。

  调查还指出,贿赂问题在全球也普遍存在,尤其是非洲、拉丁美洲、东欧及中欧各国。

  在巴拉圭和喀麦隆等4国,在过去一年内有超过30%的受访者家庭曾参与贿赂;其他22个国家有11%到30%的家庭有贿赂行为,其中多数为发展中国家,也包括部分欧洲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