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客机风雪中滑出跑道 连撞两车1死10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美客机风雪中滑出跑道连撞两车1死10伤(图)

  事故现场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 由于遭遇暴风雪天气,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8日在芝加哥中途岛国际机场降落时偏离跑道,滑入附近的街道,并与车辆迎头相撞,
造成一名儿童死亡,另有10人受伤。

  风雪中硬着陆,飞机连撞两车

  这架1248航班当天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海港城市巴尔的摩飞往芝加哥,机上当时有9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8日晚7时许,客机飞抵中途岛国际机场上空,由于当地大雪纷飞,加上机场跑道清理工作跟不上,客机不得不在机场上空盘旋了好一阵子。

  大约半小时后,机场终于清理出了跑道,向1248号航班发出了降落指令。不料,客机在风雪中实施了“硬着陆”:滑出跑道,撞穿了机场围栏,冲到附近一条繁忙的公路上,先是迎头撞上了一辆汽车,然后又撞上了一辆躲闪不及的小轿车。

  飞机七零八落,轿车碾成面饼

  这场事故中,飞机的前起落架被撞毁,一个引擎飞上了半空,燃料箱受损,部分燃油溢出,后被地面救援人员及时清除。那辆被撞上的小轿车更惨,整个儿被飞机压在了底下,几乎成了一块面饼。

  飞机上的一名女乘客说:“一开始飞机降落很正常。但突然飞机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我只能看到漫天大雪在机翼上飘过,然后又是一次很猛烈的撞击。我撑着前面的座椅才稳住身体。”

  一名儿童遇难,10人受伤

  芝加哥警方称,被撞小轿车中的一名6岁儿童在遭到飞机猛烈撞击和挤压后严重受伤,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身亡。此外,两辆汽车上共有8人受伤,飞机上还有两名乘客受轻伤。事故发生后,中途岛机场临时关闭。飞机最终停在公路上后,部分乘客通过机上的紧急充气滑道到达地面,还有不少乘客通过地面人员提供的舷梯安全离开。

  西南航空公司总裁凯利随后透露,1248号航班的机长是一名有着10多年驾驶经验的老飞行员,副驾驶也有2年的驾龄。他还指出,客机抵达机场时,当地大雪纷飞,机场降雪深达18厘米,因此,跑道上的积雪未被清理干净,可能是引起事故的主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