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警枪击案另有版本——乘客未发炸弹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美空警枪击案另有版本——乘客未发炸弹威胁(图)

  阿尔比萨尔与妻子安妮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 美国空警7日在美航924次航班上击毙一个名叫阿尔比萨尔的44岁乘客后,与阿尔比萨尔同机的多名乘客纷纷出面披露更多的事件细节,但他
们的说法与前一天官方的说法明显有出入。

  从未发出炸弹威胁

  美国联邦空警部门发言人亚当斯7日曾声称,阿尔比萨尔当时背着包跑出飞机时,嘴里一直在喊:“我包里有炸弹!我包里有炸弹!”924航班上的多名乘客却表示,阿尔比萨尔从未说过这句话。乘客麦克哈尼当时就坐在阿尔比萨尔的后排座位上,他说:“我在飞机上没有听到他说有炸弹。我是在联邦调查局(FBI)人员问起来时才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麦克哈尼说,登机之前他就看到过阿尔比萨尔,后者显得很正常,正安静地在吃三明治,但飞机在迈阿密机场作短暂停留时,阿尔比萨尔开始显得烦躁不安,不停地对坐在身边的妻子嘟囔着:“我受不了了,我得下飞机!我得下飞机!”妻子则低声安慰他说:“镇静一点,我们马上就要到家了。一切都会好的。”多名乘客也证实说,阿尔比萨尔在离开飞机时,口中嚷嚷着的不过是“我要下飞机”,而不是空警所说的“我包里有炸弹”。

  掏包只为服从命令?

  美国官员曾表示,阿尔比萨尔跑出飞机后,拒绝按照空警的指令趴在地上,还试图去掏自己身上的包,空警这才朝他开了枪。而据麦克哈尼回忆,阿尔比萨尔当时提着一个大背包,身体前面还挂着一个包包,根本无法按照空警的命令趴在地上,只有当他伸手拿开自己身前挂着的包,才可能趴下来。这就意味着,阿尔比萨尔当时伸手掏包的动作,很可能本意是想拿掉包包后服从空警的命令趴在地上,但是,这个本意是在配合空警的相当合情合理的动作,却被空警认为是危险举动,竟为他带来了杀身之祸。

  数名乘客也证实说,阿尔比萨尔的妻子曾不止一次向空警解释说,她丈夫是个病人,当时只是想下飞机,没有任何别的意图,但是空警置之不理。

  两名涉案空警停职

  另据报道,美国空警发言人亚当斯8日表示,曾参与7日枪击事件的两名空警已经被带薪停职,准备接受相关调查。但亚当斯同时强调:“这与他们空中警察的身份无关,任何一次在执法行动中开枪的行为都会受到相关的内部调查。”此前,多名美国官员曾表示,空警击毙阿尔比萨尔的举动在当时的情况下是“适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