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抵达里斯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里斯本12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结束对捷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后,乘专机自捷克首都布拉格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抵达时,温家宝总理在机场受到葡萄牙经济和创新部部长皮尼奥、总理外事顾问奥利维拉等葡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葡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中国留学生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的热烈欢迎。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我很高兴应苏格拉底总理的邀请,访问美丽的葡萄牙。借此机会,我谨向葡萄牙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温总理说,中葡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相互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自1979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发展。1999年澳门问题的顺利解决,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经贸、科技、文教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双边关系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我们对此感到高兴。当前,中葡都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不断深化和充实中葡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他说,我期待着通过此访,同贵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葡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也期待着同贵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共同开创中葡合作的美好未来。我相信,此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戚德良康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