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人弹”设套发动袭击 我外交部发安全警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孟“人弹”设套发动袭击我外交部发安全警示(图)

  众警察在察看用作自杀爆炸工具的自行车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8日,孟加拉国内德罗戈纳市发生一起精心策划的爆炸袭击,袭击者先暴露一枚炸弹让警察拆弹并吸引人群围观,然后,一名“人弹
”骑自行车在人群中引爆炸弹,这次袭击至少造成8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警方果然中计拆弹

  8日上午上班时间,在内德罗戈纳市繁华街道上的一座建筑前,警方发现有可疑爆炸物品。这是一枚“小型的、威力不大的”炸弹,装在一个金属容器中,里边还有一些玻璃碎片,外面缠着红色胶带。

  警方人员随后成功拆除了这枚炸弹,警方的行动引来了大量的围观者,尤其是在炸弹拆除后,很多人挤上前去观看,围观的大约有400多人。

  一名拆弹专家事后说,“这枚炸弹可能是一个诱饵,用来吸引人群注意。”

  伤者中有未遂“人弹”

  就在人们都在关注“拆弹”的时候,一名年轻人突然骑着自行车冲入人群,随即发生猛烈爆炸。一时间,弹片和肢体横飞,人群四散奔逃。

  一名伤员萨门说,爆炸前一刹那,他看见骑自行车的人拉了一下连在他身上的一根绳索。然后他就不省人事了。目击者说,许多受害者被炸断了手脚,部分人伤势严重。警方表示,包括袭击者,至少8人在爆炸中丧生,还有50多人受伤,包括9名警察。

  更为离奇的是,在伤者中,一名未遂“人弹”被发现。此人引爆炸弹失败,又随后被炸晕,并被送往医院,警方发现了他缠在身上的炸弹。

  我外交部发安全警示

  警方怀疑这起自杀式爆炸是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所为。警方负责人谢赫说:“在现场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顶部写着‘圣战者大会’的名称。”据悉,今年下半年以来,“圣战者大会”已在各地制造了多起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孟内政部长巴巴尔9日透露说,极端分子在上月已建立了一个2000多人的自杀敢死队,企图顽抗到底。

  对此,中国外交部9日在网站上发布警示,提醒在孟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在人群密集处停留,不去敏感和危险地区,遇有重大情况,及时与大使馆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