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操盘手误操作 日一公司270亿化为乌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操盘手误操作日一公司270亿化为乌有(图)

  瑞穗证券公司总裁福田真(左)在记者会上道歉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8日,日本大型证券公司瑞穗证券公司由于操盘手操作失误,东京证券市场当天异常波动,日经股指狂泻301点,这家证券公司则在16分钟之
内损失了270多亿日元,造成日本证券交易史上前所未有的重大事故。

  据报道,操盘手在当日上午操作嘉克姆公司股票交易时,错把“以61万日元的价格卖出1股”的操作指令输入成“以每股1日元的价格卖出61万股”,而且发现错误指令后,操盘手无法取消指令。

  瑞穗证券公司的61万股错误卖盘涌出后导致该公司股票暴跌,直到57.2万日元时跌停。错误抛出的卖盘在跌停板时全部成交。另外,嘉克姆公司实际发行股票数量只有1.45万股,错误抛盘股票数量是其发行量的42倍,瑞穗证券公司还必须大量买入该股票,以使交易成立。

  瑞穗证券公司表示,公司现阶段已经损失270亿日元,预计最终经济损失将超过300亿日元。

  瑞穗证券公司高层在8日夜间举行记者会,对本公司的失误引起东京股市动荡表示道歉。日本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在记者会上表示,必须彻底查明为什么没能防止这种人为错误的出现,最大限度地维持证券市场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