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调查“虐待事件”传唤17名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12月9日电马来西亚官员9日说,负责调查“虐待华人女子事件”的5人独立调查小组已经传唤17名证人,从12日起,为这些证人举行听证会。

  调查小组成员之一、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秘书长哈姆扎·鲁斯说:“我们已经传唤17名证人,大多数人将在下星期的调查中作证。”

  哈姆扎拒绝透露目击者姓名,也拒绝透露目击者中是否包括录像中那名“神秘”的华人女子。

  受虐女子的真实身份已引起广泛争论。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女子到底是中国籍还是华裔马来西亚人;不过中国政府还是对近日一系列的虐待事件提出严正抗议,并敦促马来西亚政府对此采取行动。

  “虐待事件”的曝光源自马来西亚反对党议员11月24日在议会大厦播放的一段录像。录像显示,马来西亚女警察强迫一名华人女子裸体蹲坐。拍摄地点据说是在必打灵查亚警察总部。

  录像曝光后,马来西亚国内舆论纷纷谴责警察滥用职权、虐待在押人员,违反人道主义原则。

  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保证,决不会对案情调查有一丝隐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