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扮女装逃回国的尼日利亚州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12月9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上个月化装成女人从英国逃回国的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州长阿拉米叶谢加9日遭到州议会弹劾,随后被武装警察逮捕。

  阿拉米叶谢加的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天早晨州政府被武装警察包围,任何人不得进入,他本人也没能见到州长,后来才被告知,阿拉米叶谢加已遭弹劾,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警察随后将其逮捕,州长职务将由副州长接替。

  另据尼日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阿拉米叶谢加目前被扣押在巴耶尔萨州警察局总部。

  今年9月15日,阿拉米叶谢加在英国希思罗机场被英国警方以涉嫌洗钱逮捕,后获保释,条件是留在伦敦接受调查不得离开。但11月21日,阿拉米叶谢加却化装成女人并使用伪造证件逃回了国。阿拉米叶谢加逃回国后,尼总统奥巴桑乔称他为全尼日利亚人的“耻辱”。巴耶尔萨州议会也随即对他启动了弹劾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