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新成员个人资产平均额高达8037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共同社报道,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第三次内阁改组中新入阁的11位成员9日公布了10月新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状况。包括配偶等在内的总资产平均额为8037万日元。

  其中,金融经济财政相与谢野馨位居首位,总资产高达1亿6600万日元,而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则以1亿4800万日元排名第二。然而,如果把新上任的副大臣以及政务官也列入比
较范围,那么经济产业省副大臣西野阳以及政务官片山皋月的总资产都已超过两亿日元,分列一、二位。

  作为下届首相的热门候选人新近进入内阁的安倍晋三在山口县下关市等地拥有价值9700万日元的房地产,其它资产主要为定期存款。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为经济产业相二阶俊博(1亿1000万日元)和国家公安委员长沓挂哲男(9000万日元)。

  总资产最少的是法相杉浦正健(2500万日元)。而在9月的众院选举中首次当选的少子化与男女共同参与担当相猪口邦子则拥有4400万日元资产。

  如果把首相及留任的内阁成员10月公布的资产也一并列入比较范围,那么外相麻生太郎以4亿5600万日元的资产额稳居首位。而首相小泉纯一郎则排在与谢野馨及安倍晋三之后位列第四,资产额为1亿3100万日元。此外,新上任的副大臣的总资产平均值为5900万日元,政务官的资产平均值为4800万日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