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应届生就业遇上专业“跷跷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护理专业毕业生某医院张口就要招100人,IT公司更是打出了“招聘人数———150名”的旗号。记者昨天从复旦大学与外服公司联合举行的“名校名企优才”招聘会上获悉,今年企业对于应届毕业生的专业需求有点像“跷跷板”,医学和IT专业毕业生行情一路走高、格外抢手,而文科专业的毕业生则受到了一些企业的冷落。

  “仅复旦目前已经举行的160余场企业宣讲会中,IT行业的公司占据了三分之一。”
复旦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生妹告诉记者,今年IT行业的应届生招聘人数上升趋势明显,甚至在招聘会开始后还不断有企业提出加入的要求。虽然毕业生需求火爆,但企业招人相对还比较理性。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开始后2小时不到,已经有不少IT企业贴去了原有的招聘职位或在岗位上画上了大叉,“撤牌”的理由无一例外是“我们已经收到了足够的候选简历,让我们满意的、符合条件的学生非常多,达到了预先的招聘期望。”

  IT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医学生也受到了相关用人单位的追捧。某区疾控中心今年要招5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应届本科生,可等了一上午也没等到一份简历。该展台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复旦大学今年该专业的毕业生一共才75人,基本都已经有了初步的就业意向,所以没人来投简历也在意料之中。

  “今年毕业生就业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文理科不平衡,相对于IT、医学等专业的持续火爆,文科生的就业就有点不温不火。”张生妹表示,文科生还是主要以报考公务员为主,企业对于这类毕业生的需求也不是很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