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城集中整治无证夜间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蓓实习生董晨琛)无证夜间施工一直是造成噪音扰民的一个顽疾。日前,徐汇区城管大队就对辖区一建筑工地噪音扰民的违规行为开出了3万元的罚单,保证了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12月初,徐汇城管大队接到居民投诉,宋园路某建筑工地连续多次无证夜间施工,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城管大队立即派队员赶到现场宣传相关法规,但夜里,徐汇“
城管热线”又接到居民投诉,反映该工地仍在无证施工。当夜联防队员赶到现场时,施工人员听到风声关灯逃逸。于是城管队员一直守候到次日凌晨四点半,终于将又准备开工的施工人员抓个正着。鉴于该工地违规情节较为严重,徐汇区城管大队根据《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对该单位处以罚款3万元。

  据了解,为根治无证夜间施工这一难题,市建委“12319投诉举报热线”已开始组织市市容环卫局、城管执法局、环境保护局及相关区城管大队等部门参加了集中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威宁路上的天山星城工地(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和西康路上的信业广场工地(江苏南通三建有限公司承建)都存在擅自夜间运输土方现象,执法人员已责令两家工地当场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