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的母亲》获得开罗国际电影节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9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第29届开罗国际电影节9日晚在开罗歌剧院正式落下帷幕,芬兰导演克劳斯·哈罗执导的《我的母亲》赢得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这也是电影节的最高奖。

  哈罗本人同时赢得了最佳导演奖,该片女主角玛丽娅·伦德奎斯特赢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阿尔巴尼亚导演库吉提姆·加什科执导的《神奇的眼睛》是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第二大赢家。该片不仅拿走了仅次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评委奖“银金字塔奖”,还夺得了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和国际影评人这3个奖项。

  此外,德国年轻导演萨米尔·纳斯尔执导的《怀疑的种子》赢得了最佳电影处女作奖,也门导演艾哈迈德·阿卜杜利执导的《在老萨那新的一天》赢得了最佳阿拉伯语影片奖,并获得埃及文化部颁发的10万埃镑(约合1.74万美元)奖金。本年度的最佳艺术贡献奖则授予了《怀疑的种子》等4部影片。

  第29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于11月29日至12月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共放映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40部电影,参赛影片为15部,分别来自15个国家。中国参赛影片是《一轮明月》,但未获任何奖项。

  中国是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的主宾国。除《一轮明月》参赛外,还有24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展映,其中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埃及是中东地区电影业比较发达的国家,有着较为深厚的电影文化,开罗国际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在中东乃至全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