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警察拍摄黄色光碟包含歧视华裔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5 桂龙新闻网

  东方网12月10日消息:美国旧金山市,近日冒出令全世界哗然的“黄碟”丑闻:一群变态警察竟然制造出一系列涉及种族歧视和色情的“光碟”。该光碟不仅在黑市上大行其道,而且还通过内部网站非法传播。丑闻曝光以后,旧金山当局立即让20名涉案警员停职。美国《旧金山纪事》9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光碟有色情和种族歧视内容

  据报道,这个由旧金山警察制作的光碟,总长大约在28分钟。它的内容都是由警察在驾驶警车或执行任务时拍摄,也有些是穿着警察制服仿真剧情拍摄。目前,旧金山当局公布了光碟的部分内容,从上面可以看出,光碟确实有明显的色情和种族歧视内容,而且场面触目惊心。

  截屏一一名白人警察在警车内,拿着讲述旧金山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的英文报纸,标题为“亚裔经理”,目的是要凸显和嘲讽方宇文是亚洲人;

  截屏二一名

  无家可归的黑人妇女,在被警察的巡逻车撞到后,向车内的警察破口大骂,并做了有性倾向的动作,目的明显在于丑化歧视非裔人群;

  截屏三两名警官一起进入一间按摩房,随后警方的无线电无法联系到他们,这显示他们两人正在同按摩小姐发生性关系;

  截屏四三个女郎在大街上走着,这时有警官发出充满性暗示的声音,随后,旧金山贝维尤分局的前局长布鲁斯很暧昧地伸出舌头;

  截屏五一名绰号为“狗”的非裔黑人警官在吃一个狗碗里的食物;

  截屏六一名华裔警官骑车技巧不佳,结果把警局发给他的自行车撞到了分局局长的车上。

  市长大怒20名警官被停职

  变态警察的丑行曝光后,激怒了旧金山当局,特别是受到光碟攻击的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7日晚上,美国旧金山市长纽森和方宇文,宣布由于旧金山警局发现由警务人员制作的充满种族主义和色情意识的光碟,经过初步调查后,决定将20名警务人员暂时停职。

  纽森表示,这一光碟内容嘲笑和歧视亚裔、非裔、妇女和同性恋者,完全违反旧金山市政府的政策,令人无法接受。为了彻查这次事件,他已决定成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方宇文7日晚间表示,一天前在看到这一系列的种族歧视色情光碟时感到失望和愤怒。

  “变态”警察辩解只是玩笑

  然而,光碟的主要制作人、警官科恩矢口否认光碟有歧视和色情嫌疑。对于非裔黑人警官吃狗食的画面,他解释说这不过是一个玩笑,是这名黑人警官因为抱怨而被起绰号“狗”之后才拍摄的,当时这名警官面前正好有一个狗食罐头,所以拍下来,但没有冒犯其他人的意思。对于华裔警官骑术不佳的画面,他解释说,这个警官以前在骑车训练中没有经过测试,结果撞上了局长的车,他们不过是还原一下而已。“我们仅仅是为了取乐而已。”

  另外一名卷入丑闻的旧金山警局前局长布鲁斯,竭力否认自己知晓这一切。但科恩却表示,布鲁斯在任时,“知道我正在做一个很有趣的视频,到时可以给退休的员工欣赏,但他当时并没有制止我。”

  旧金山曾有歧视华裔案例

  今年6月,旧金山四九人足球队也出现类似的事件。该队以华裔和同性恋者为嘲笑对象的录像带内容,由《旧金山纪事》首先在报上揭露。该录像带是属于四九人足球队的内部训练录像带,由前公共关系部门主任雷诺兹制作。四九人队录像带的内容充满种族歧视意识,包括嘲笑华裔的英语发音不正确、将华裔男子描绘成龅牙模样,也取笑同性恋者结婚。

  来源:东方网选稿:韦力萍作者:余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