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系列峰会保安工作但求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九日电 马来西亚除了上世纪举办过一次亚太经合会,即将揭幕的首届东亚峰会在内系列峰会是该国作为主办国最风光的演出舞台,大马使出浑身解数也就不难理解。

  接待务要尽善尽美

  大马在会议期间将接待十六位外国首脑(含特邀佳宾俄罗斯总统普金),为此大马将设有总统套间的最好酒店悉数拿出,尽可能各国分开。在中国总理预定下榻的王子酒店,东道主将每个细节准备周详,连经营中餐的太子轩酒家也做足功夫。

  对“无冕之王”各国记者亦不怠慢,会议指定媒体下榻的珍珠酒店免费供应午晚餐,马来风味饮食琳琅满目,令见多识广的各国记者叹为观止。

  保安但求万无一失

  为了确保系列峰会顺利举行,大马出动警员凡三千八百二十二人,从本月二日首度演习起已投入保安工作。这支由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总监奥斯曼达立统领的庞大警队分别来自大马警察多家单位,其中普通行动部队派员六百五十四人居首。

  系列峰会会址恰在吉隆坡市中心,警方官员告诉本社记者,在峰会举行期间,会场一带将布满警方人员,严密观察该区保安情况,确保峰会万无一失。

  系列峰会数字多多

  参加系列峰会正式成员十六国,外加特邀国俄罗斯;采访记者为二十一国逾一千五百人;东道国以外约千人,其中日本人数第一,达三百四十二人,印尼次之;唯一不具正式身份的俄罗斯老记装备则最棒,最肯花钱,将为总统普金浓抹重彩。

  系列峰会一开就是十二个,其中多边三个,即首届东亚峰会第十一届东盟峰会及“东盟加三”峰会,余者为双边首脑会谈。 中新社记者苏祥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