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应迁到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在沙特出席伊斯兰国家特别首脑会议时说:“一些欧洲国家坚持声称希特勒杀害了数百万无辜的犹太人……但我们不接受这种说法。”

  他说:“如果欧洲人有诚意,那么他们就应该把欧洲的一些地区交给犹太复国主义者,以便他们在欧洲建国。”

  这是艾哈迈迪•内贾德就任总统后第二次公开发表有关以色列的激进言论。

  他今年10月就曾因在一次演讲中称“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抹去”,而招致许多国家的强烈抗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因此取消了11月访问德黑兰的行程。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安南通过发言人对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的言论表示震惊。

  安南指出,联合国大会在上个月通过一项决议,反对任何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行为,不管是部分否认还是全盘否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说:“这些最新言论……显然是令人震惊和应该谴责的。”

  他还说,这些言论绝对不会令人产生奢望,以为伊朗政府会以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一员的姿态参加国际事务。(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