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人弹”骑车冲进人群引爆 造成7死4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孟加拉国北部城镇内德罗戈纳8日发生一起“自行车炸弹”爆炸事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骑自行车冲进正在围观警察“拆弹”的人群并引爆身上炸弹,造成包括他本人在内的7人死亡,至少45人受伤。离奇的是,另一名袭击未遂的“人弹”也被同伙误伤。

  警方怀疑,之前他们拆除的那枚炸弹只是一个用来吸引人群注意的“诱饵”,以便为后来那次爆炸袭击作铺垫。

  拆弹引来“人弹”

  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上班高峰期。此前不久,当地警方刚刚安全拆除了一枚炸弹,不料前去围观的人群却遭到了真格的炸弹袭击。一时间,弹片和肢体横飞,人群四散奔逃。“警方刚刚在一座建筑前拆除了一枚炸弹……很多人挤上前去观看,”手部在爆炸中被烧伤的目击者沙贾汗·米亚对法新社记者说,“突然,一名年轻人骑着自行车冲入人群,随即发生猛烈爆炸,我倒在了地上。”

  内德罗戈纳警方说,这次爆炸当场炸死了袭击者本人和另外3人,两名受伤者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还有一名伤者在医院不治身亡。此外,爆炸还造成至少45人受伤,包括9名警察。许多受伤者被送往邻近城镇迈门辛的一家国营医院救治。

  目击者说,许多受害者被炸断了手脚,部分人伤势严重,因此死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在爆炸中被弹片所伤的20岁大学生礼萨·侯赛因·萨门说,当时前去围观的大约有400人。萨门告诉美联社记者,爆炸前一刹那,他看见那名骑自行车的人拉了一下连在他身上的一根绳索。“(当时)我就在他身边,我看见他拉动了绳索,”萨门躺在病床上说,“后来我就不省人事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到了医院里面。”

  前去采访警方拆弹的当地记者也目睹了爆炸后的惨状。“场面很可怕,人们痛苦地尖叫着四处奔逃,”孟加拉国《万众一心日报》一名记者说。

  未遂“人弹”遭“误伤”

  在众多受伤者中,警方还发现了一名未遂自杀爆炸袭击者。

  此人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失败后,又被那名“自行车人弹”炸得失去了知觉,并随后被送往医院。更为“倒霉”的是,警方发现了他缠在身上的炸弹,致使他的袭击图谋败露。

  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警官说,这名未遂袭击者虽然身处医院,但仍在警方监控之下。

  此外,负责拆除之前那枚炸弹的警方专家怀疑,这枚炸弹可能是一个“诱饵”。

  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拆弹专家说,他们在一座建筑中发现了这枚“小型的、威力不大的”炸弹。这枚炸弹装在一个金属容器中,里边还有一些玻璃碎片,外面缠着红色胶带。“这很可能是一个诱饵,用来吸引人群注意,”这名专家说。

  现场留下纸条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怀疑这起事件是被政府取缔的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所为。“我们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个纸条,纸条顶部写着‘圣战者大会党’的名称,”警方负责人萨那·乌拉·谢赫对法新社记者说。

  孟加拉国内政部发言人莫尼鲁尔·阿拉姆虽然没有指明涉嫌制造这次爆炸的组织名称,但他暗示这个组织最近发动了一系列爆炸袭击。

  阿拉姆说,此前的袭击都主要以政府部门和法院为目标,但袭击者这次改变了策略,将“矛头指向了无辜民众”。“圣战者大会党”在过去10天里连续制造了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至少炸死11人,其中包括多名警察和律师,另有100多人被炸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