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首相表示将向阿富汗派更多部队和F-16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1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12月9日表示,挪威准备向驻扎在阿富汗的北约联合部队增派更多的士兵和F-16战斗机。

  斯托尔滕贝格在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计划增加士兵数量,同时我们已经决定部署更多的F-16战斗机。”

  斯托尔滕贝格还称这些战斗机将在明年年初被派往阿富汗,他们将为北约部队“创造出安全”的环境。他说:“我们需要用战斗机来使地面部队更容易地完成他们的工作。”

  尽管斯托尔滕贝格没有透露将增派多少加战斗机,但挪威外交大臣11月曾称将派3至4架F-16战机前往阿富汗。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挪威是最早向阿富汗派遣F-16战斗机的国家之一,并称赞挪威为阿富汗重建所做出的努力。

  卡尔扎伊说:“挪威为阿富汗的重建和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还强调挪威迄今已经向阿富汗提供了2.8亿美元的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