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美国空警击毙者家属要向美国政府讨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机场空警打死乘客一事引起轩然大波,死者家人要讨说法,当局坚称空警开枪有理,但已展开调查。

  家人:他富有爱心

  美国公民里戈韦托·阿尔皮萨尔7日在迈阿密机场诈称携带炸弹,两名空警遂开枪将
其击毙。

  阿尔皮萨尔的家人珍妮·詹特斯切8日宣读了一份由阿尔皮萨尔一家发表的简短声明,把阿尔皮萨尔描述为“一位慈爱、温和与富有爱心的丈夫、舅舅、儿子和朋友”,同时要求美国政府对阿尔皮萨尔的死作出解释。

  声明还说,阿尔皮萨尔从哥斯达黎加来到美国,在数年前已成为美国公民,但声明没有提及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阿尔皮萨尔生前在美国“家得宝”公司工作,之前他在奥兰多一家企业工作12年之久。在这家企业经理查尔斯·贝兹的印象中,阿尔皮萨尔是一名健康的热心肠员工,对待顾客既冷静又耐心。

  “他是一名性格安静、思想保守的绅士。他会那样做,真让我感到奇怪,”贝兹说。

  阿尔皮萨尔的妻子比克纳8日没有公开发表声明。马里兰州一家旨在帮助残疾人士和精神病患者的非盈利机构当天发表一份声明说,比克纳是这家机构的工作人员。

  当局:空警带薪停职

  自“9·11”恐怖袭击以来,阿尔皮萨尔是首名被美国空警打死的可疑乘客。美国联邦空警发言人戴维·亚当斯8日说,联邦当局已着手调查这起事件,两名开枪的空警也按照规定带薪停职。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我想,没人愿意看到事情到了这步田地。然而,两名空警显然依照他们接受的训练行事”,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迈阿密警方正展开调查。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韦尔·帕切科表示,虽然他会就枪击事件联系美国当局,“我们打算要求解释,但我们知道,他们会回答说,美国是一个受恐怖主义威胁的国家,而且那个人又自称携带炸弹”。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