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韩大使称朝鲜为犯罪政权 朝鲜呼吁将其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联社中文网报道,朝中社12月9日发自平壤的报道称,针对美国驻韩国大使弗什博指责朝鲜为“犯罪政权”的言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发言人称这是对该民族的宣战,并主张应驱逐弗什博。

  在7日上午汉城(首尔)新闻中心举行的宽勋论坛上,弗什博曾指责朝鲜是犯罪政权。

  祖平统发言人9日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历届美国驻韩国大使中,这是首次出现这样的言论,是对朝鲜尊严和体制无法容忍的挑衅,也是完全推翻《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重大事件。

  发言人认为这次事件再次赤裸裸地暴露出美国执意扼杀朝鲜的侵略本性,同时也表明,虽然美国在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上签字,但敌视朝鲜的政策丝毫没有改变。

  发言人主张朝鲜将美国驻韩国大使的厥词视为对全民族进行的挑衅和宣战,对此加以无情的反击,并且要求韩国各党派和人民携起手来立即驱逐美国大使。

  发言人主张说,如果硬要说所谓的犯罪国家存在,第一、第二、第三都是美国自己。美国以消灭恐怖主义作幌子,把世界推向血腥的灾难,并且压迫韩国长达60年,是给朝鲜民族造成所有不幸和灾难的罪魁祸首。(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