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美国特工门女主角从中情局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09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美国特工门女主角从中情局离职

资料图片:“特工门”女主角、中情局女间谍瓦莱丽·普拉姆和丈夫威尔逊在准备吃午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媒体称美国特工门女主角从中情局离职

资料图片:“特工门”女主角瓦莱丽·普拉姆和其丈夫约瑟夫·威尔逊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特工门”女主角普拉姆9日在中情局度过了她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普拉姆秘密特工身份被泄露案导致布什政府的白宫官员遭到刑事调查。

  中情局和普拉姆的丈夫都没有证实她离职的消息,但两位与普拉姆相识多年的人士证实她已离职。

  普拉姆的丈夫是前美国大使威尔逊,他是布什政府的批评者。当保守派专栏作家诺瓦克于2003年披露普拉姆的特工身份时,普拉姆正在中情局兰利总部工作。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已使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遭到了起诉。

  普拉姆曾在海外为中情局工作多年。当她在中情局总部从事内勤工作时,她也会定期前往海外出差,她的中情局特工身份仍属机密。她是中情局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处的工作人员。

  前中情局反恐中心行动部负责人加尼斯特拉奥说:“她的职业生涯被一个卑鄙的政治手段随意地断送了。”普拉姆的特工身份是在威尔逊指控布什政府歪曲情报以夸大

伊拉克威胁后的第八天被泄露的。威尔逊在一本他所写的《真相的政治》一书称,他和他妻子是“共和党诽谤机器的攻击目标。”

  白宫办公厅副主任罗夫仍然在接受“特工门”事件的调查。在遭到指控当天辞职的利比则否认自己有罪。布什政府的辩护者称普拉姆“只是中情局的一名普通的办公室文员,其实根本不是秘密特工。”前中情局特工、普拉姆的朋友约翰逊说:“她最后被她自己的政府所出卖,他们没有表现出一点悔意。”(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