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警察南部遇袭死伤十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0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据阿富汗官员10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9日晚在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袭击了当地政府机构和警察局,造成至少13名警察伤亡。

  赫尔曼德省哈扎尔古夫特地区的警官巴哈德尔·汗说,9日晚上9点左右,大批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并放火焚烧了当地政府大楼和警察局,4辆警车也遭毁坏。在与塔利班的激烈交火中,至少有7名警察丧生,6人受伤,另有5名塔利班分子也在战斗中被打死。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则称,当晚有9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参与了袭击,打死10名警察和政府军士兵。

  塔利班武装在袭击后撤离了该地区。目前,阿政府军和警察正在集结部队,对塔利班武装展开大规模清剿。

  另据赫尔曼德省省长9日证实,当地警察在8日的抓捕行动中也遭到塔利班的伏击,造成警方2死2伤,塔利班方面也有2人受伤。

  塔利班武装在南部的赫尔曼德、坎大哈、查布尔以及乌鲁兹甘省一直活动频繁,经常袭击政府机构和军警。特别是今年议会选举结束后,塔利班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和外国驻军的袭击。今年以来,各种武装冲突已造成1500多人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