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捷克参众两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布拉格12月9日电(记者戚德良 康兴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布拉格先后会见了捷克参议院议长索博特卡和众议院议长扎奥拉莱克。

  温家宝说,捷克是首批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56年来,双边关系虽经历过一些曲折,但始终不断发展。尤其是近两年来,两国政治关系明显改善和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索博特卡说,捷参议院支持双方达成的共识和签署的协定,也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增加交流,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文化,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

  扎奥拉莱克说,捷中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与中国开展和深化合作对捷克非常重要,这是捷各个党派的共识。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