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党领导人对中国留学生遇害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2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渥太华12月9日电(记者杨士龙赵青)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哈珀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对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加遇害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政府应该采取有力措施,遏制暴力犯罪活动上升的势头。

  哈珀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两名中国留学生不幸遇害表示深切哀悼,并对遇害者的家属和亲友表示真诚慰问。他说,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制度,吸引了世界各地高质量
的留学生,但政府必须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哈珀说,在过去几年里,由于政府削减了执法预算,对毒犯和黑帮等惩治不力,导致暴力犯罪尤其是枪支犯罪出现了上升的势头。他说,政府应该加大执法投入,增加社区和街道巡逻警力,严惩威胁社会安全的犯罪分子。

  加拿大渥太华市中区联邦议员候选人自由党人理查德·马奥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对发生在唐人街的中国留学生遭枪杀事件深表震惊。

  6日凌晨,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渥太华唐人街一家酒吧内遭到枪击,其中一人当场遇难,另外一人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目前警方对此案的调查仍未取得大的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