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极端分子建2000人敢死队 我外交部发安全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12月8日发生爆炸导致8人死亡后,孟加拉官员9日宣布,警方已经逮捕了30名非法伊斯兰组织的成员。孟加拉内政部长透露,该国极端分子已经建立了一个2000多人的自杀敢死队。中国外交部当天发布警示,提醒中国公民在孟加拉注意安全,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孟加拉警方缉拿极端组织头目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孟加拉官员说,警方在全国展开大搜捕,缉拿被取缔的“圣战者大会” 和“ 孟加拉国觉醒的穆斯林人民”两个伊斯兰极端组织的头目,并缴获了12枚炸弹。孟加拉指责这两个组织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企图在孟加拉建立伊斯兰教政权。

  12月8日,两枚炸弹在孟加拉国北部内德罗戈纳市人流密集的街道上爆炸,导致8人死亡,50多人受伤。这些人大多是在上班途中。一名自杀性袭击者据信已经在爆炸中毙命,而另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受伤。警方在他身上发现了一枚没有爆炸的炸弹。

  ·伊斯兰极端分子建立2000多人自杀敢死队

  在短短的3周内,孟加拉发生的自杀性袭击已经导致28人死亡,150人受伤,其中包括法官、律师和警察。孟加拉宗教事务部官员说:“这些人弹是伊斯兰的敌人,必须让他们住手。”他表示,政府已经要求全国25万个清真寺的教士传达这一理念。

  孟加拉内政部长巴巴尔说,伊斯兰极端分子在上月已经建立了一个2000多人的自杀敢死队,企图顽抗到底。孟加拉是世界上第三大穆斯林国家,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在孟注意安全

  中国外交部12月9日提醒中国公民在孟加拉注意安全,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

  外交部在网站上发布警示称,孟加拉国恐怖主义组织“圣战者大会”今年8月17日制造连环爆炸之后,其恐怖活动持续升温。10月以来,该组织在达卡和吉大港市的政府机关、法院附近制造了数起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孟加拉使馆提醒在孟中国公民,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在人群密集处停留,不去敏感和危险地区,遇有重大情况,及时与大使馆联系。(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