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回应传闻 称自己没有退休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35 桂龙新闻网

  自从美国总统布什连任以来,有关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被踢出领导班子的传言就一直没有停止过。12月8日,拉姆斯菲尔德公开就此事做出回应,明确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辞职的打算。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邮报》日前援引来自白宫官员的消息称,拉姆斯菲尔德将于明年年初辞去国防部长职务,接替他的可能人选包括目前五角大楼的二号人物戈登·英格兰
以及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乔·利伯曼。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国会上就这一消息做出直接回应说:“这些消息自从我2001年担任这一职务大约4个月后就一直流传,但我并没有退休的打算。”

  在伊拉克战争以及美军虐囚的问题上,拉姆斯菲尔德一直饱受指责。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约翰·克里在内的很多重量级民主党人士都公开对拉氏表示了不满,要求他辞职。另外,拉姆斯菲尔德同共和党国会议员的关系也十分冷淡。今年2月,拉姆斯菲尔德曾经对外界表示,因为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他两度向布什总统递交辞呈,但两次布什都要求他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虽然拉姆斯菲尔德此次否认自己会辞去职务,但事实上8日早上他还同自己未来可能的继任者利伯曼在五角大楼进行了会晤。据称,利伯曼虽然是民主党人,但在伊拉克战争上的观点同大多数民主党人士刚好相反,很受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以及拉姆斯菲尔德本人的赞赏。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在解释拉姆斯菲尔德同利伯曼的会晤时指出,拉氏经常会同一些国会成员共进早餐,“利伯曼参议员刚刚从伊拉克回来,他带来了很多有趣的观察资料。他对于自己所见到的情况和他认为那里所取得的进展都直言不讳”。

  现年72岁的拉姆斯菲尔德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获文学士学位,当过美国海军飞行员和飞行教官。1962年,拉氏当选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众议员,1975-1977年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防部长。2000年,他出任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出任国防部长的人。作为布什政府中有名的“鹰派”代表人物之一,拉氏一直得到了布什总统本人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