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少女乐当主妇中国少女想成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8:04 新华网

  日本博报堂生活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许多日本少女梦想成为家庭主妇或幼儿园老师,而中国少女则希望掌管公司。

  这家研究机构今年6月至8月在网上刊登了一份调查问卷,共有800人答复,包括日本东京与中国上海的少男少女各400人。

  调查显示,日本少女热衷的职业还包括空姐、教师。而中国少女则希望成为高级管理人员或媒体从业者;接受调查的日本少年希望成为公务员或律师,而中国少年则梦想成为高层管理者或医生。

  “长期经济不景气使日本少女怀疑未来,她们渴望稳定的工作。”调查报告解释,在经济繁荣发展的中国,“许多少女希望掌管公司或自己创建公司”。新华社电(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