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头号战犯嫌疑人戈托维纳移交国际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0日电(记者 方长平)据西班牙国防部官员透露,7日在西班牙被捕的克罗地亚头号战犯嫌疑人、前克将军戈托维纳10日由西班牙警方用军用飞机押往国际法庭所在地荷兰海牙。

  戈托维纳是7日晚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一家饭店被逮捕的。戈托维纳于次日被押解到马德里,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向他陈述了国际法庭对他的指控。根据西班牙关于与前南斯
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合作的法律规定,可以将戈特维纳直接移交国际法庭,而无须引渡手续。

  戈托维纳是前南斯拉夫战争中被通缉的三名主要战犯嫌疑人之一,国际法庭指控他在1995年指挥克族军队对克罗地亚的塞尔维亚族人进行种族清洗,导致至少150名塞族人被杀害,15万塞族人逃离克罗地亚。2001年,海牙国际法庭指控戈托维纳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发出通缉令,但他一直逃亡在外。

  欧盟曾经把帮助逮捕戈托维纳作为克罗地亚申请加入欧盟的一个条件。戈托维纳尽管身为被通缉犯,但在不少克罗地亚人心中仍被视为实现国家统一的“民族英雄”。8日晚,克罗地亚一些城市爆发了不同规模的群众示威游行,抗议戈托维纳被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