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达维呼吁东盟增强自身竞争力改善商业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0日电(记者黄海敏 郑捷 陈丽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0日在吉隆坡说,东盟有必要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进一步改善商业和投资环境,以推动地区商业与投资的发展,有效应对东盟经济面临的挑战。

  巴达维当天在吉隆坡举行的第三次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上说,本次峰会将成为本地区内外商业领导人就地区和全球商务环境所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进行交流的论坛,同时也在地
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中为商界提供贸易和投资机会。

  他说,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将使本地区经济充满活力,并为东盟国家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提供众多机遇。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不会对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设置障碍,因为这样做将会影响亚洲极为需要的商品、服务和资本的流通,这对亚洲自身的发展是有害的。

  巴达维指出,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有助于进一步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自今年7月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东盟货物贸易协定生效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以来,一个拥有近18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已经形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在2010年完全建成后将为区内外投资商提供巨大的机会。

  他认为,亚洲作为一支强大的地区力量,应该利用其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多边贸易体系的效率。平等的多边贸易体系必须继续得到发展和加强,以适应急剧变化的全球经济形势。亚洲国家有责任与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一起努力,确保下周在中国香港举行的有关世贸组织谈判取得进展。

  当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政府官员、企业和商界人士。东盟秘书长王景荣也参加了会议。

  作为第十一届东盟首脑会议的配合活动,东亚商务展10日也在吉隆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