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恶狼老师教室刺死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现代快报

  日本京都县宇治市10日上午发生一起校园血案。一名23岁的兼职教师刺死一名年仅12岁的女学生。这宗血案震惊日本全国,加上近来接连发生学生遇害事件,使得许多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都陷入了恐慌,对学校失去了安全感。

  教室行凶

  遇害的女生名叫堀本纱也,是小学6年级学生,在教信公司开办的一所应试学校上课。杀人嫌犯名叫萩野裕,是同志社大学4年级学生,在这所应试学校兼职教书。

  10日上午9时左右,学校正在对12名学生进行日语考试,萩野裕将堀本纱也锁在一间教室里,然后破坏了安装在教室内的监控装置。

  警方调查人员引述萩野裕的话说,师生二人在教室中发生激烈冲突,情绪失控的萩野裕用一把尖利的厨房餐刀将堀本纱也当场刺死。

  杀死自己的学生后,惊慌失措的萩野裕在教室中用手机向警方自首,承认自己持刀行凶。当警察和急救人员赶到教室时,发现堀本纱也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

  她被送到医院后不久就被宣布死亡,12岁的花季就这样悲惨凋零。

  警方随即逮捕萩野裕,没收他的行凶工具,并且搜出另一把餐刀和一把锤子。

  师生恩怨

  根据这所学校管理人员提供的消息,萩野裕和堀本纱也这对师生之间的矛盾很深。

  萩野裕在学校中辅导堀本纱也日文,同时向其他学生教授英文。堀本纱也十分厌恶萩野裕,从今年12月起就拒绝上他的课。

  大约两星期前,堀本纱也因为忘记将辅导材料带到学校遭到萩野裕的严厉训斥。当时有多名学生目睹两名师生之间的激烈冲突,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之间的矛盾最后竟会酿成血案。

  萩野裕就读的同志社大学说,2003年6月,萩野裕因为参与一起抢劫事件被警方逮捕,校方随后不准他继续在学校上课。他们没有想到,这样劣迹斑斑的学生竟然能够进入校园授课。同志社大学提供的消息引起受害者家属和其他学生家长的愤怒。他们要求调查应试学校的负责人并予以严惩,因为正是他们的疏忽导致引“狼”入室,最终发生悲惨的血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