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讯200512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京华时报

  土耳其东部发生地震

  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10日凌晨发生里氏5.3级地震。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据土耳其地震监测机构说,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2时09分,震中位于宾格尔省卡尔勒奥瓦地区,震级为里氏5.3级。宾格尔省周边的埃尔祖鲁姆、埃拉泽和埃尔津詹等地也有震感。土耳其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有多条断裂带贯穿全国。

  哥德堡外海发现一战炸弹

  一艘渔船8日从瑞典哥德堡外海海域捞出一枚第一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炸弹。警方怀疑炸弹仍具有爆炸力,一度对哥德堡港口附近地区实行了交通封锁。瑞典海洋探测人员对炸弹进行分析后说,这枚已有80多年历史的炸弹中装有150公斤炸药,仍具爆炸力。9日中午,专业人员出动运输船将炸弹缓慢运抵深海海域后引爆。在瑞典西南部海域,这样的炸弹可能至少有几千枚。

  驻日美军电波扰民

  驻日美军9日承认,今年10月干扰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的无线电波确实来自45公里外的美军横须贺海军基地,当时一艘美国军舰使用了未经许可的电波频率。由于受到无线电波干扰,羽田机场一条飞机跑道10月17日被迫临时关闭3个小时,造成至少100个航班延误,最长延误达一个半小时。事后,美军与日本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寻找事故原因。调查小组根据当时实际情况反复实验,最终确定了“黑手”来自美军基地。美国在日本驻有约5万军队,在横须贺海军基地驻扎1万名海军士兵。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