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又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9日援引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的话说,美国军方犯罪调查部门正在调查近期因特网上出现的一段记录西方保安人员向伊拉克平民车辆开枪过程的录像。

  报道说,这段录像一个多月前首次出现在一个与西方保安承包商宇宙盾防务服务公
司有关的网站上。该公司总部设在伦敦,是目前在伊拉克从事保安业务的最大承包商之一。录像中出现有“宇宙盾公司”的字样。从画面上看,这段录像是从一辆载着西方保安人员的汽车上向后拍摄的,当时路上车辆很多。画面显示,有人从这辆车上向车后的地面开枪扫射,迫使后面的许多伊拉克平民车辆纷纷转向躲避,其中一辆汽车在中弹后撞上了其他车辆。随着这段录像近日在众多阿拉伯语卫星电视台的“热播”,驻伊美军不得不表态要调查此事。

  另据报道,宇宙盾防务服务公司发言人皮尔森9日说,该公司和美国军方2周前就已开始对这一录像进行联合调查,并将于下周公布调查结果。皮尔森说,这一调查将查明这一录像是否与该公司有关,录像中的枪击事件是否系该公司人员所为,以及这一行为是否违反保安工作守则。

  由于伊拉克局势持续动荡,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西方企业不得不大量雇用私人保镖执行保安任务,包括守卫桥梁和公路。据悉,在伊拉克的西方保安人员已达数万人,而在伊拉克丧生的西方保安人员也有近300人。

  据报道,由于害怕反美武装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西方保安人员在伊拉克行车时经常会向靠自己车辆太近或行驶速度过快的车辆鸣枪示警。而上述这段录像之所以激起轩然大波,是因为伊拉克民众早就对这些私人保安人员滥用武力深感不满。伊拉克民众和伊部队官员指责这些私人保安胡乱开枪。由于具有司法豁免权,部分保安人员甚至无视当地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