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船王孙女下嫁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01 新晚报

  抢在20岁前结婚意在财产?新郎发毒誓:不分财产

  核心提示

  3日早晨,《福布斯》杂志的编辑在今年“钻石单身”名单上,划去一个最年轻漂亮的女孩姓名———雅典娜·奥纳西斯。当地时间3日晚上,圣保罗一家私人博物馆的绿地上
,750位私人宾客见证了一场低调的奢华。希腊船王的小孙女,奥纳西斯家族70多亿美元财产唯一的正牌继承人,和她相恋3年的巴西马术冠军阿瓦罗·米兰达·尼托走入婚礼殿堂。希腊和巴西的两地社交界为之轰动,然而,众人交头接耳谈论的并非两人破除门第的浪漫爱情,也不是婚礼中香槟的品牌,而是“奥纳西斯诅咒”……

  唐 爽

  1 能否逃出“奥纳西斯诅咒”

  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家的女人,都逃不过一则诅咒———她们坐拥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却不能享受一辈子安稳幸福的爱情。

  雅典娜·奥纳西斯的外婆,和船王离婚后不久抑郁症发作自杀而死,他们的女儿克里斯蒂娜结婚4次,每次都被男人拐去一大笔金币外带捅一刀进心里。雅典娜3岁时,克里斯蒂娜因情绪低落吸毒过量死亡,小女孩成为“魔咒”下一轮的牺牲品。她被人拐,被绑架勒索,父亲娶了后母,并打算霸占自己女儿的一半家财,听起来有点像白雪公主的故事……当然雅典娜正如她名字所代表的那个希腊女神,18岁时勇敢地站出来,抢回属于自己的财产,并用5300万美元永远断绝了父亲的妄念。

  12月3日,当20岁雅典娜·奥纳西斯与32岁的巴西马术冠军阿瓦罗·米兰达·尼托结婚,好朋友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在怀疑:“雅典娜能够打破‘奥纳西斯诅咒’,获得一段美满婚姻吗?”

  2 婚前进行财产公证

  盛大的婚礼安排在圣保罗市政府旁一家私人博物馆。

  各路记者在400名当地保安面前就像小鸡撞到老鹰爪中,走投无路。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包括提供膳食的餐馆、摆设鲜花的公司,都已提前签署保密协议,宾客们在集合点停泊自家的劳斯莱斯和莲花跑车,改乘奥纳西斯专用奥迪贵宾车,前后通过3道中转站,检查邀请函、核实身份、通过金属安检门,才能最后踏进婚礼现场。

  新郎阿瓦罗·米兰达·尼托挽住小新娘的手臂,款款招呼客人。一直带在身边的前妻所生的女儿,特别嘱托给父母亲照顾着。

  向来不愿意谈及雅典娜财产的阿瓦罗,结婚前对巴西的一家杂志表明心迹:“雅典娜有大笔遗产没错,但我的家庭在圣保罗也算优裕,我并不缺钱花。况且,我们在结婚前已签署财产公正合约,决不能侵占对方婚前财产。”

  话虽如此,奥纳西斯家族看这个“外来人”的眼光不曾改善———雅典娜嫁给阿瓦罗之前,曾送给他家人一幢价值800万美元的大别墅,一头38万美元的冠军种马,以及数不清的礼物。

  “婚后,奥纳西斯家的财产,全都会流到圣保罗,一个巴西人和另外一个巴西人所生的女儿兜里。”希腊奥纳西斯家族的亲戚和朋友们,没有几个受邀参加这场婚礼。

  3 21岁前结婚有动力

  雅典娜在18岁继承了母亲克里斯蒂娜的全部财产21亿美元,不到奥纳西斯家族1/2的财产。更大的一笔财产,整个奥纳西斯基金会,将在她明年1月份21岁生日后,进入女孩的掌控范围。能赶在这个关口前结婚,那么所谓的“婚前财产公正”不值一提。如今,看护经营奥纳西斯基金会的,是船王当年合伙人组成的三人小组。奥纳西斯最疼爱的儿子亚历山大1973年坠机身亡,父亲将半数产业转而成立一个以亚历山大为名的慈善基金会,并立下章程,只有奥纳西斯家族20岁以上的直系成员,才能担任董事会主席。

  不久前,董事会其他董事修改章程,规定董事会主席候选人必须精通希腊语,年龄在30岁至70岁之间。在阿瓦罗极力支持下,雅典娜提出上诉,指控基金会阻止她在21岁生日时根据外祖父遗愿取得基金会控制权。

  雅典娜究竟是为谁而打这一场“财产保卫战”?她恢复自己的希腊护照,加入马术俱乐部,希望代表希腊参加2008年奥运马术比赛,以博得希腊董事会好感,又是谁从中出点子?

  4 背叛父亲送来祝福

  在警卫和栅栏的双重保护下,狗仔队们只来得及在门前车道拦住一辆辆子弹头,留下贵宾面对镜头的惊讶表情。

  冲印出的面孔,有一张谁也没料到———雅典娜·奥纳西斯的父亲蒂艾瑞·鲁塞尔。想来搀扶雅典娜走进殿堂,把女儿交付另一个男人的仪式,最终需要由蒂艾瑞·鲁塞尔完成。

  尽管,蒂艾瑞和雅典娜分完财产后,彼此如同陌路再不见面。女儿和阿瓦罗恋爱时,父亲总怀疑准女婿的动机,不止一次说他是为了雅典娜的巨额遗产,也不想想当年是谁为了女儿的巨额遗产,把她圈在瑞士,捏牢了监护权不肯松手?

  众人都猜测雅典娜不会发邀请函给蒂艾瑞·鲁塞尔,但结果刚好相反,蒂艾瑞在女儿婚礼前一天深夜,坐飞机来到圣保罗,给女儿送去一份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