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退一步海阔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1 都市快报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口头禅是:“先胖不叫胖,后胖压塌炕。”他把“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处世原则演绎得炉火纯青,因此混得很是人模狗样。但很多在政坛上的“老油条”却反而有点那么“一根筋”:

  最顽固的是美国。布什政府就是拒绝温室气体减排新安排。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美国的顽固态度遭到了普遍的不满,甚至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
倒戈相向,大肆批评。一些环保主义者在大会上还分发了150只橡皮鸭子,因为美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哈兰·沃森坚持说:“鸭子就是鸭子”,暗示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动摇。

  伊朗的“顽固”也是实至名归。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参加颁奖典礼前警告说,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进展缓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期望相去甚远,国际社会正对伊朗核问题失去耐心。

  巴拉迪同时暗示,明年3月份将是伊朗的一道坎。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在今年底与以色列的暂时停火协议到期后,哈马斯将不会续签。他们觉得,如果以色列不停止攻击巴勒斯坦和释放遭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哈马斯就没必要延长停火期限,因为“和平也只能通过武装斗争才能赢取。”巴以双方互相较劲,到头来可能会是“双输”。

  中东的确够乱。

  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在9日夜间袭击了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处地区政府总部。交火双方使用了机枪、火箭弹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在交火中,7名警察和5名武装人员丧生。自塔利班政权4年前下台以来,以塔利班为首的阿富汗武装组织经常把警察、政府军队和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作为袭击目标。

  当然,顽固并不见得是坏事情。现年116岁的厄瓜多尔老太太玛丽亚·卡波维就遵循了“滴酒不沾”的原则,即便她年轻时还是个狂热的“派对动物”。老太太的顽固,让她刷新了吉尼斯的“第一寿星”纪录。现在,老人的健康状况非常好,能看书看报看电视,走路也不用拐杖。

  在9月14日的地震后,埃塞俄比亚东北部沙漠中新出现了一条长60公里、宽4米的裂缝。科学家认为,在未来100万年中,这条裂缝将逐渐演变为一片海洋。到时候,地球就有了第五大洋。

  德国臭名昭著的党卫军头目希姆莱的一枚特制戒指,在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区希特勒“巢穴”被人偷走。德国警方于9日宣布悬赏征寻。据信,偷盗者极有可能是纳粹纪念品收藏者,估计也是一个“顽固”的人。

  欧洲小国马其顿的马儿刚刚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以后可以随地大小便。马其顿法院认为,系在马屁股后面的马粪袋子不合乎“马道主义”的残酷行为,侵犯了马随意甩尾巴的自由。这马算是自由了,法院也是“灵活”了,但人却要遭殃了。

  马其顿的人民要被迫闻马粪味,但有人却“趋臭若鹜”。9日,美国密歇根州监狱的两名囚犯藏在垃圾车内越狱成功,不过很快就被警方逮捕。无独有偶,南卡罗来纳州上月也有两名罪犯躲过严密的安全措施越狱,方法同样是藏在垃圾车中。不过,两天后警察就在汽车旅馆把他们当场逮捕。(主持人:马斯风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