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客机爆炸 尼飞机疑被闪电击中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2 东南快报

  

客机爆炸尼飞机疑被闪电击中坠毁

  (图)客机失事现场

  

客机爆炸尼飞机疑被闪电击中坠毁

  一架载有110人的尼日利亚喷气式客机于当地时间星期六在该国东南部石油城市哈科特港坠毁。截至发稿时,搜救人员已经发现56具尸体。目前已确认有7人幸存,被送往医院抢救。据来自现场的消息,空难至少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此外,来自校方和学生家长的说法,飞机上载有75名中学生。

  据当地电台报道,从尼日利亚阿布贾出发的一架搭载了110名乘客的客机坠毁在地并裂成碎片。现场目击者称,当时的天气状况十分恶劣,天空中还闪着雷电,飞机在降落时因滑出跑道而导致惨剧。而另外还有一条来自机场内部的消息称,飞机可能是在距地面40到50米时被闪电击中,而后发生了爆炸。

  目前,尼日利亚民航局的发言人证实,该飞机已经坠毁,但没掌握任何详情。“是的,该客机已坠毁”,该发言人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正试图与哈科特港方面建立联系。”

  据尼日利亚一家电视台播放的简短新闻文字显示,“这架飞机属于Sosoliso航空公司,而详情在稍晚些时候播发。”与此同时,这架飞机隶属的航空公司也通过电台发表了一份声明“我们对今天空难中的死者的家属和朋友们深表同情”。

  据悉,这家航空公司成立于1994年,2000年7月开始安排在尼日利亚6个城市之间飞行的航班。

  □新闻链接

  尼国10月空难死117人

  1.今年10月22日晚,该国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拉各斯起飞时坠毁,导致117人死亡。而据该国民航局官员于上月发布的报告称,失事飞机的坠毁原因至今不明。

  2.2003年1月31日,尼日利亚一架载有25至30名乘客的客机一头扎进了拉各斯附近的大西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3.2002年5月4日,尼日利亚当地时间下午1时23分,一架国内航班BAC111-500型客机在北部城市卡诺坠毁,撞毁10栋大楼,总计造成乘客和地面18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尼体育部长伊沙亚·阿库。失事原因是飞机超龄服役。这是尼日利亚历史上最大的空难。

  4.1996年11月,尼日利亚ADC公司的一架波音727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降落时失去控制坠毁,机上142名乘客及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