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富豪华商惊收“恐怖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2 重庆晚报

  恶匪送手榴弹勒索20万

  据马来西亚媒体12月10日报道,一名马来西亚华裔富商9日晨突然接到不明电话,称其双层独立豪宅门外有一个大礼包等待领取。当富商随后拆开这个礼包时惊恐地发现,里面竟藏有一枚手榴弹和一封勒索20万令吉(马国货币,约合人民币42万元)的恐吓信。当地警方闻讯后,立即派出炸弹专家将手榴弹现场拆除,并全力通缉嫌犯。

  神秘礼包勒索巨款

  9日早晨9时许,居住在马来西亚槟城哥灵顿大道富人区的一华人富商,突然接到一个神秘来电,对方称他家屋外庭院的木桌上有一个大礼包正等待领取。当富商好奇地拆开那个来路不明的礼包时,不禁惊出一身冷汗:里面除了一封以中文书写的恐吓信外,还附着一个疑似手榴弹的玩艺!

  那封恐吓信的内容大致是,要求事主将一笔20万令吉的巨款存入信上所指定的银行户头,以求全家人平安。如果事主在规定期限内未缴清款项或报警,那么全家将性命难保。信的末尾还留下手机号码,以便保持联络。

  电话侃价谈判失败

  受到勒索的该名华商约40多岁,连日来正忙于对豪宅进行装修施工,不想正在这个时候突然收到如此“大礼”。他硬着头皮按照信中留下的手机号码,与匪徒进行电话谈判。在电话中,这位抱着一丝幻想的富商一度还与对方侃价,其“建议优惠金额”从15万令吉、10万令吉一直降至6万令吉,对方的口气都十分强硬,坚称20万“平安费”一分也不能少。此时富商终于放弃“与虎谋皮”的念头,转而报警。

  专家现场拆除炸弹

  接到报警后,槟城总警局立即派出警员赶到。经拆弹专家鉴定,该华商接获的爆炸物是一枚货真价实的手榴弹。在现场拆除了手榴弹引信后,专家将该手榴弹连同那封神秘勒索信一并带回警察局,以便提取指纹进行化验。

  警方经初步调查,确认勒索者是于9日清晨趁街上无人之时,悄悄把藏有手榴弹的包裹送至富商的豪宅门外。由于勒索者对富商的身份背景非常清楚,因此不排除其为被勒者的某个熟人。

  槟城警局尹树基副总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手榴弹的来历,并且追查勒索者的下落。”槟城刑事调查主任赛依斯麦高级助理总监在受询时指出,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84条文(勒索罪)来侦察此案。一旦相关指控成立,嫌犯将被监禁10年及罚款或鞭笞,或两者兼施。

  (袁海)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