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给伊朗敲警钟 国际社会正在失去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42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9日警告说,国际社会正对伊朗核问题失去耐心。

  巴拉迪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共获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当天,他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准备参加定于1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

  巴拉迪说,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进展缓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期望相去甚远。他希望,到明年3月下一份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出台时,一些关键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因为“国际社会正对搞清伊朗核计划的实质失去耐心”。

  巴拉迪认为,目前解决问题的主动权在伊朗手中,但鼓励欧盟继续与伊朗谈判。

  巴拉迪还驳斥了外界有关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不够严厉的说法,并表示目前最好的解决方式是核查,尚无必要把伊朗核问题送交联合国安理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