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客机“出轨”罪在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00 北京晨报

  客机“出轨”罪在跑道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8日在芝加哥米德韦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与附近公路上两辆汽车相撞,导致一人死亡,10人受伤。美国航空安全专家认为,客机“出轨”的深层原因在于全美数百座机场跑道缺乏缓冲区和帮助飞机制动的安全设施,导致飞行员无法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虽然暴风雪天气将是调查事故原因的重点,但调查人员现在已把焦点转移到近1900米长的跑道上。米德韦机场1923年修建,由于当时客机属于螺旋桨飞机,不需长距离跑道滑行。但随着大型喷气式客机出现,机场跑道长度远远不能适应时代需要。

  由于米德韦机场跑道终端缺少300米长缓冲区,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例如天气恶劣导致飞行员无法有足够距离停稳飞机,那么就可能发生飞机滑出跑道等事故。但米德韦机场被民宅和企业包围,因此没有空间向外扩展。

  航空安全专家认为,跑道短的机场应该在跑道终点建造抗挤压混凝土底座,以减缓飞机滑行速度,米德韦机场因为缺乏这种装置,所以导致悲剧发生。

  新华社记者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