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子陷入腐败丑闻 安南表示毫不知情 FBI官员称安南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54 三秦都市报

  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曝出后,调查人员发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在腐败案中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利用其父名义频频谋私利。颜面尽失的安南多次公开表示,对儿子的丑行他全然不知。不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美国会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美国联邦调查局一位参与调查此案的高层官员透露,安南撒了谎,他非常清楚儿子的所作所为。调查小组非常顾及他的身份,给他留了个面子,有意将结论定为他不知情。

  据悉,这份报告源自美国联邦调查局?穴FBI?雪官员罗伯特·帕尔顿与调查小组负责人、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间的一次谈话。帕尔顿公开向沃尔克提出质疑,说“根据他了解的情况,安南撒了谎”。国会的报告引述了罗伯特·帕尔顿的话,称沃尔克“不希望调查结果给安南带来不利”。但是沃克尔本人却不肯松口,始终说安南不知情。

  联合国领导调查“石油换食品”丑闻的负责人是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在沃尔克等调查人员拟定的报告中,不但没出现任何对安南不利的措辞,并且还极力替他辩护,称科乔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安南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一切与安南本人没有关系。

  然而,当调查人员对“石油换食品”进行调查时,美国联邦调查局?穴FBI?雪也介入此事独立调查,特别是着重调查安南。根据FBI的观察,他们发现,安南撒了谎,他非常清楚儿子的举动,只是调查人员故意装作不知情,有意偏袒了安南,因为一旦对他不利将有可能导致他辞职。

  据《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