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执政党拒绝接待“秘密”联合国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10日, 津巴布韦执政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年度会议在南马塔贝莱兰省的埃西戈迪尼镇闭幕, 该党通过了一项决议敦促政府今后不要再接待从事秘密活动的联合国特使。

  这项决议指出, 津政府欢迎真正的人道主义特使, 但对名为联合国特使实为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秘密代理人、被派来图谋津政权变更的那些人将不予招待。

  9日, 民盟总裁兼第一书记穆加贝总统指责前几天访津的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埃格兰是“伪君子和骗子”。他说他并没有象埃格兰对媒体所称的那样与之讨论了联合国今年7月公布的有关津拆除城市贫民窟行动的报告。 穆加贝说, 埃格兰在谈话中表示愿意帮助津与英国和欧盟开展对话,这就转向政治议题而背离了他的人道主义使命。

  本月3日至7日, 埃格兰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特使考察了津人道主义形势。 联合国与津政府在该国是否存在人道主义危机问题上存在争议。联合国7月公布的评估报告称津政府今年5月开展的拆除城市贫民窟的行动造成70多万人无家可归。津政府对此予以否认,称报告的内容与事实不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