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份被美政府高官泄露 特工门女主角悄然离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身份被美政府高官泄露特工门女主角悄然离职(图)

  普拉姆9日最后一天上班

  据《中国日报》报道 9日,身处“特工门”漩涡之中的美国中情局女特工普拉姆,结束了她在中情局最后一天的工作,悄然离职。

  普拉姆1985年加入中情局,20年时间里,她数次赴国外执行秘密任务,有关详情被列为高度机密。2003年7月,普拉姆的丈夫、美国前驻伊拉克大使威尔逊批评布什政府使用错误情报。一周后,专栏作家诺瓦克在报纸上抖出了普拉姆是特工。很多人认为是布什政府官员故意泄露了普拉姆特工身份,目的在于对威尔逊进行报复。

  美国司法部从2003年9月底开始调查“特工门”,包括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在内的多名高官接受了质询。今年10月,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正式遭到起诉。

  由于身份曝光,普拉姆根本无法继续从事特工工作。普拉姆的朋友透露,普拉姆正式离职的时间在明年1月,但9日是她最后一个工作日。在离开中情局后,普拉姆将花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她5岁大的双胞胎儿女以及她的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