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有意造高度逾千米的全球最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0日专电 英国《独立报》日前报道,科威特有意建造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高度超过1000米,而建筑设计方可能来自英国。

  《独立报》援引一份专业刊物《建筑师杂志》的消息说,这座初步设计为250层的超高建筑将成为当地未来拥有70万居民的“丝绸之城”的地标性建筑。据称,建设这座新城市总共将耗资1500亿美元,而英国伦敦的建筑设计所埃里克·库内合伙人公司正在同科威特方
面商谈这一工程。位于英国肯特的欧洲最大购物场所蓝水购物中心就出自埃里克·库内之手。

  库内称,这座新城市在建造理念上将首次把阿拉伯哲学、文化和政治融合起来,成为阿拉伯精神遗产的体现。

  业内人士说,这一形象工程将有助于科威特申办奥运会,并为这个石油富国“唤醒一个新的企业家阶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