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份被布什政府揭穿 中情局女特工告别特工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2003年7月,美国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在报纸上抖出了“美国前驻伊拉克大使威尔逊的夫人瓦莱丽·普拉姆是中央情报局(CIA)秘密特工”一事,导致布什政府多名高官受到刑事调查,普拉姆本人也因为身份暴露而无法继续担任秘密特工的工作。2005年12月9日,身处“特工门”漩涡之中的普拉姆结束了她在CIA最后一天的工作,正式告别了特工生涯。

  为中情局工作20年

  今年42岁的普拉姆1985年加入中央情报局,在通过严格的训练后正式成为中情局的一名秘密特工。在外人看来,留着一头披肩长发的普拉姆既聪明又有魅力,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但实际上,在为CIA工作的20年时间里,普拉姆数次赴国外执行秘密任务,有关详情被列为高度机密。

  CIA前反恐部门负责人表示,普拉姆的特工生涯被布什政府的“政治把戏”彻底摧毁了。普拉姆的朋友、前CIA官员拉里·约翰逊也指出,普拉姆最后被自己的政府所背叛,而布什政府却一点内疚都没有。

  退休后要多陪家人

  中情局和普拉姆的丈夫都没有证实普拉姆已经离职的消息,但两位同普拉姆有着多年交情的人士确认普拉姆已经于9日当天离开中情局。她正式的离职时间在明年1月,但本月9日是她最后一个工作日。前CIA官员拉里·约翰逊表示,由于普拉姆为CIA工作了20年,离职的决定将使她未来能够得到一些退休津贴。

  普拉姆的朋友表示,在离开中情局后,普拉姆将花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她5岁大的双胞胎儿女以及她的家人,目前她并没有打算向外界说出她所知道的一切内幕。尽管如此,外界普遍猜测,普拉姆未来有可能就身份被泄露一事对布什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政府对其做出赔偿。(李新)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