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爆录像曝光 伊拉克私人保安枪击平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45 新华网

  这是一段曾在互联网上流传的录像。录像中,当一辆银色奔驰车驶入超车道时,突然有机枪朝之开火,导致这辆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车内乘客惊慌失措,四散奔逃。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这段录像很可能显示的是私人保安人员向伊拉克平民开枪的情景。

  这段录像上月出现在一家由一个私人保安公司前雇员开设的网站上。这家公司名为“宙斯盾特种兵风险管理”,总部设在英国伦敦。该公司与美国政府签署了总额为2.93亿美元的合同,在伊拉克负责提供保安服务。

  这段录像之所以激起轩然大波,是因为伊拉克民众早就对这些私人保安人员滥用武力深感不满。伊拉克民众和伊部队官员指责这些私人保安胡乱开枪。

  由于具有司法豁免权,部分保安人员甚至无视当地法律。据估计,目前在伊拉克大约有超过2.5万名私人保安人员。

  为了限制驻伊美军人数,美国军方雇佣这些保安人员从事本来应由美军执行的任务。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驻伊美军和保安公司都表示要对此事展开调查。

  该保安公司声明说:“宙斯盾公司已为此成立了一个正式调查组。

  这个调查组将与美国军方合作调查此事,以确定这段录像是否与该公司有关,以及此事是在何种情境下发生。”这家公司公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公司将在下周内公布调查结果。

  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由于这段录像中没有显示人的面部,其中的语音信息也不多,因此要确定录像中所涉人员的身份并不容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